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一树金铃系 朵朵自为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4-12

在北滨江公园北峰园,成片黄花风铃木惊艳绽放,公园里锻炼的市民仿佛置身油画中。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今春看又过,何日是归年。

——唐·杜甫《绝句二首》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诗圣擅长“以诗为画”,用笔简洁、色彩浓郁。用“丽”字点染“江山”,把春风、百花、馨香有机地组织在一起,笔底春光骀荡,十里柔情,叫人心旷神怡。那么,在这个诗意流淌的春天里,看过李花、桃花、梨花、樱花、炮仗花之后,还有什么花可赏呢?

普贤路上,黄花风铃木进入盛花期。走在泉州最美“黄金大道”,感受明媚春光。

风铃摇曳起佳音,谁饰黄金满树娇?从泉州北高速连接线一路沿着普贤路前行,到泉山路沿途数公里,黄花风铃木正迎春怒放!一株株笔直的乔木分布在马路中间,一朵朵黄花簇拥枝头,堪称泉州最美“黄金大道”。

移步北滨江公园北峰园。春风拂过,串串“风铃”飘落公园跑道上,满地金黄,跑步锻炼的市民仿佛进入童话世界,瞬间油画感拉满!

春华秋实,是我们对大多数植物的印象。而黄花风铃木不按常理出牌,走的是春花、夏实、秋绿、冬枯的路子。当黄灿灿的花朵挂满枝头时,你却看不见一片叶子,甚至连嫩芽都无踪影。摇曳的花,疏朗有致;看似柔弱,风姿绰约。

黄花风铃木的故乡在中南美洲,是巴西和委内瑞拉的国花。作为典型的“报春花”,它的花期通常在3月中旬。今年受雨季影响,整体花期有所延后,虽然已进入4月,仍然留住了这明晃晃的花海春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