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助力城市旅游业发展 泉州多举措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4-07

申遗成功后,泉州这座古老的城市渐渐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的旅客慕名而来。为更好地服务古城旅游经济,泉州交通运输部门探索运游融合发展,全力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维护泉州古城旅游品牌。

重点区域监管

净化旅游客运环境

自今年2月起,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启动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巡游出租车不按规定出具相应票据、拒载、绕道、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车容车貌不整洁等行为,网约车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经营活动、线下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出行环境,增强旅游交通服务保障。强化对泉州古城及周边、机场、高铁站、客运站、旅游风景区及游客集散地等重点区域的执法监管。节日旅游高峰期期间,加大执法巡查力度。

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执法人员共检查出租车1679辆,查处违法违规案件54起。其中巡游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42起、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12起。

推进运游融合

探索“司兼导”模式

如何在客运环境中串联整合旅游信息服务,成为泉州交通运输部门思考的重点。探索出租车驾驶员“司兼导”模式,借此实现服务向深度化、品质化发展。一是从企业源头入手,分别约谈中心市区7家巡游出租车企业、2家网约车企业以及泉州市出租车协会,要求加强对企业、车辆、驾驶员的管理,为广大游客的出行提供安全的服务保障,充当好游客和古城深度体验之间的桥梁角色。二是从驾驶员入手,编印《泉州市出租汽车在岗驾驶员继续教育辅导教材》,组织出租车驾驶员学习泉州古城历史文化、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以及礼仪等知识,让驾驶员在为旅客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的同时,化身古城使者,争当古城旅游的向导,讲好泉州故事。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