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歌手韩磊到访德化 点赞“不愧为世界瓷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4-10

“中国白”让韩磊叹为观止

“真不愧是世界陶瓷之都!太赞了!”4月8日,著名歌手韩磊一行到德化参观交流。见到德化白瓷,韩磊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称洁白如玉、透亮的陶瓷作品太神奇、太震撼了。

记者了解到,应朋友邀约,韩磊先到永春参观游玩,之后来到德化,随行的还有他的家人。在中国白艺术宫,韩磊一行详细了解了德化陶瓷发展历史、陶瓷行业发展现状及陶瓷制作技艺传承,对德化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和陶瓷制作工艺称赞不已。韩磊的家人还现场体验手拉坯、捏花等。

早在宋元时期,德化白瓷就通过泉州港输出海外,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因洁白如玉、温润如脂而被称为“中国白”。一件件细腻精美的陶瓷作品令韩磊爱不释手。“今天看到了千姿百态的陶瓷,每一件都让人感到震撼,太美了。”韩磊说,通过作品他感受到“中国白”的洁白如玉、细腻、透亮、精美绝伦。

中国白艺术宫负责人陈仁海告诉记者,这是韩磊第一次来德化,但他听过不少关于德化白瓷的赞誉,特别是那句“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令他着迷,因此有机会亲自到德化让他非常开心。除了夸赞德化的白瓷外,韩磊对德化的绿水青山、美食也赞叹不已。

■人物名片

韩磊,又名森布尔,1968年2月23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首位获得杰出华语音乐艺术家奖的中国内地歌手,曾荣获中国歌坛辉煌20年演唱成就奖、第十四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奖等。代表作品有《向天再借五百年》《走四方》《等待》《不忘初心》《好男儿》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