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交接仪式在泉州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02

聚焦福建光影路,共望发展新征程。1日下午,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交接仪式在泉州举行。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于2022年11月9日在泉州启动至今,联动省内九市一区进行了500场展映,其中在全省20家影城共展映200场,联合省农村院线在全省乡村进行300场的公益展映。

为推动福建影视产业延伸拓展,鼓励广大电影人创作更多深入人心的电影作品,此次交接仪式延续往届“福建重点电影项目”推介环节,邀请《鹦鹉杀》《大宋市舶司》《无界之界》3部泉州出品的重点影视项目上台推介,充分展现福建电影硬资源和软实力。

《鹦鹉杀》从真实的“杀猪盘”故事中取材,讲述遭遇“杀猪盘”的女性追寻真相、自救和“反杀”,聚焦于受害者被骗后的情感状态和精神需求。泉州市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勇表示,《鹦鹉杀》取景于福建,这里的山色水影与影片中独特的爱情元素相得益彰,寓情于景,情景交融,使影片得以更好地呈现,今后还将筹拍更多好的作品,展示八闽、展示世遗泉州的美景和文化内涵。

动画电影《大宋市舶司》导演杨加助表示:“泉州的人文文化和独特的地标建筑深深吸引了我,于是想以动漫的方式呈现泉州元素,希望给观众带来创新的冲击力。”在他与团队的努力下,影片生动再现泉州市舶司风采,带领影迷穿越宋元,与主角共同开启冒险之旅,共赏世界文化遗产泉州市舶司遗址往日的繁盛景象,了解中国辉煌的海外交通史。

作为全国首部陶瓷纪录电影《无界之界》,影片拍摄前前往德化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调研,深入挖掘德化县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制瓷工艺,与陶瓷大师们交流沟通创作技艺。导演王洪表示,传播文化是没有界限的,希望影片通过中外两条故事主线并借白瓷这一载体,展现精彩的泉州陶瓷技艺,将中国文化传播得更远。

交接仪式上,2023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漳州接力传承,并以漳州城市宣传片《光影·漳州》传递出一张色彩艳丽的特色名片和饱含热情的邀请函。今后,八闽电影巡展将继续搭建优秀影视作品与资源的重点展示窗口,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全力推动福建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中国电影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作出福建贡献。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