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省唯一:晋江24小时城市书房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13

12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组织召开的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公布了全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晋江市图书馆报送的《24小时城市书房:打造“不打烊”的市民公共文化空间》榜上有名,为福建省唯一入选案例。

近年来,晋江市发动各界联动共建,在机关单位、社区、商场、景区、企业等多种场所建设一批24小时“不打烊”城市书房,为市民打造可休闲可阅读的“家门口的图书馆”,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感受度、满意度。“城市书房建设过程中,政府统筹规划,融合多方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建设、服务与管理运营中,形成了一个‘政府主导、市镇联动、图书馆主动、社会力量互动’的共建共享机制,为构建城市书房一体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晋江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晋江市于2016年率先在福建省内开启24小时城市书房建设,目前已有10多家城市书房投入运营,并将其纳入晋江市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内,优化布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助借阅服务,打造了“市区15分钟文化圈”“乡镇30分钟文化圈”,让更多基层百姓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成果,并通过创新发展,致力谋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