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两江两岸部分夜景工程亮灯 绚烂灯光秀出绝美夜泉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06

昨晚,经过泉州市区田安大桥的市民会发现,田安大桥亮起了灯光秀。据了解,目前田安大桥、东海片区的部分晋江洛阳江两江两岸夜景工程已率先亮灯。

夜幕之下,田安大桥新增的璀璨灯光夜景绚丽夺目。

在现场,只见五彩斑斓的灯光投影在粼粼波光之上,老君岩、安平桥、郑成功雕像等22个世遗点及极具泉州特色的代表性建筑影像在大桥立柱上轮番播放,绚丽的灯光秀和两岸的万家灯火、桥上的车水马龙交相辉映。

据介绍,这是泉州“水上看泉州、夜游世遗城”项目的重要内容——晋江洛阳江两岸照明提升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通过控制系统动画编排,把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22个世界遗产点,采用光影投射至沿线跨江大桥、过街人行天桥、沿江公园、绿化堤岸、总部区、商圈以及主要建筑楼体等载体,进行亮化美饰。主要选择东海中央商务区、泰禾广场、晋江CBD、百信四个区域作为表现世遗文化、非遗艺术、拼搏精神的重要场景。其中,对东海中央商务区,将丰富各楼幢的楼体夜景,融入灯光表演,打造环湾面海、未来会客厅的沉浸式观看界面。在泰禾区域,将以摩天轮作为灯光表演核心,充分利用周边公共建筑现有灯光设备,展现兼具艺术性、观赏性和时代感的闽南民俗文化。对晋江CBD和百信区域,展现生动有趣的泉州木偶戏、南音、送王船等泉州非遗元素,让在北滨江公园汀洲园、北滨江公园田安园至浦西园沿江广场观赏的市民有丰富的视觉体验。

晋江洛阳江两岸照明提升工程部分展示面将先行于2023年春节前试点亮灯,整体项目预计于5月1日前全部亮灯。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