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科协获评全国130个“筑梦·流动十年”优秀单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5

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发文,对全国130个“筑梦·流动十年”优秀单位、126位优秀个人、47位优秀志愿者予以表扬。其中,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获评优秀单位。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筑梦·流动十年”宣传活动旨在对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实施10年来,各省考核优秀的典型单位、个人、志愿者的做法和经验进行集中宣传,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奋斗的热情和积极性,扩大中国流动科技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激励受表扬的单位、个人、志愿者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流动科技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现代科技馆体系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泉州市科协累计组织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志愿活动123场次,参观人数超40万人次,有效弥补基层和边远地区优质科普资源覆盖不到位、科普基础设施薄弱、基层群众科普文化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等问题,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为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