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石狮龙华探索老城区改造提升新模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7

今年以来,石狮市凤里街道龙华社区以保护古建筑、传统建筑为出发点,将新华路骑楼进行立面改造,对整个新华路老街区进行改造提升。项目完成后,既保护了历史古迹又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新华路的繁荣复兴奠定了基础。

龙华社区探索出一套老城区改造提升的新模式。此次改造提升项目共需1500万元,社区一方面积极同上级沟通加大财政支持,另一方面强化户主的宣传动员工作,加快完成户主的筹资工作,成功筹集到1000万元的资金,有效地为老城区改造提升提供新思路。

新华路经立面改造提升以及配套美化亮化等夜景工程后,保护历史古迹,还原历史面貌,进一步凸显老城老街侨乡韵味、异域风情。新华路主打的“古早味”美食街,沙茶面、肉粽、烧烤等美食吸引着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极大地促进了“吃在石狮”“游在石狮”“购在石狮”,已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户主店铺租金收入显著增加,也有效带动了周边就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