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七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8-05

昨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在金井圆满举行。此次返亲节活动,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0年起,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汇集两岸乡情、亲情,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围头新娘》演出

据悉,本届返亲节活动以“云上故乡行 共建新家园”为主题,除了两岸婚姻家庭互动共度七夕之外,还启动了“围头新娘”IP设计赛、“海峡风情”美术采风暨美术展,发布《“五福”促振兴、“魅力”展围头》明信片,举办围头村妇联获得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授牌仪式等。新党主席吴成典为此发来祝贺视频:“两岸同胞常来常往,越走越亲。”

围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头村共有148对两岸夫妻,近年来,两岸家庭交流的空间不断拓展,“今年我们把乡村振兴元素融入活动中,探索以围头新娘为纽带,推动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探索‘海峡第一村’全面振兴的新路”。

昨日下午,一场跨越海峡的直播连线,为未能返乡的“围头新娘”慰解乡愁。“围头新娘”吴美云在台湾高雄家中,通过视频连线见到了围头村的母亲。母亲从锅里盛出一碗香喷喷的闽南咸饭,对着镜头说:“这是你最喜欢吃的咸饭,下次回来,我再做给你吃。”“妈妈的咸饭,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味道。”吴美云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