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洛江举办“着汉服 说世遗”洛阳桥公益宣传活动暨洛阳桥讲解员发证仪式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8-04

活动现场。林巧云 供图

近日,洛江区举办“着汉服 说世遗”洛阳桥公益宣传活动暨洛阳桥讲解员发证仪式。本次活动由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阳桥游客中心主办,中国邮政洛江分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林晓玲讲话,并为第二批洛阳桥志愿讲解员颁发讲解员证。全体人员沟通交流,分享讲解心得体会。身着古装的讲解员依次进行简短自我介绍,并围绕洛阳桥进行解说风采展示,市文物保护中心盛琳汐作为特邀嘉宾发言,游客中心负责人黄慧婷就洛阳桥志愿讲解员队伍管理进行介绍。

除此之外,洛阳桥志愿讲解员还走上街头开展洛阳桥公益宣传活动,为有需要的游客进行讲解。身着汉服的志愿讲解员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大家纷纷与志愿讲解员们合影。“这样的讲解非常别致,也给我此次的洛阳桥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名游客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正规化的讲解员队伍,促进志愿讲解员沟通交流,推动洛阳桥文化传播,彰显洛阳桥内涵魅力。

近年来,为更好地宣传、阐释世界文化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价值,讲好泉州故事,发挥好“我家门口有世遗”的优势,当好保护者,传承者和建设者,讲好世遗故事,厚植文化自信,带动洛江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洛江开展洛阳桥世遗文化大讲堂活动并选拔出一批专业素质过硬、具有奉献精神、热爱洛阳桥文化的志愿讲解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