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鲤城:48个活动营 推送快乐暑期“大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8-03

活动现场,孩子学做糖粿。陈彦圻 摄

“你看,我捏了一个五角星。”“我捏的这个待会煮出来会更好吃!”临近“七夕”节,鲤城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内二十几个参加“快乐暑期”活动营的孩子,在学做闽南地区传统美食——糖粿。

据介绍,鲤城区关爱未成年人“快乐暑期”活动营由鲤城区委文明办主办,依托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社区复兴少年宫开展,是鲤城推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区广大未成年人办好事实事的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9年。

“我们社区的‘快乐暑期’活动营从7月中旬开营,孩子每天早上9:00—11:30可以来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参加活动。”金山社区工作人员林慧君介绍道,结合学生兴趣及社区条件,开设小厨师训练营、户外研学以及作业辅导等课程。

今年11岁的吴语蓉每天都会到社区参加“快乐暑期”活动,这个暑期她不仅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还交到不少新朋友。在学习制作糖粿过程中,她和小伙伴对手中的面团进行DIY,捏出了心形、五角星等不同形状的糖粿。“妈妈白天上班前,就会把我送到社区参加活动,我最喜欢动手实践类的课程,感觉很有意思。”吴语蓉说道。

“快乐暑期”活动营的开办,不仅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让忙于工作的家长们更加放心。“暑假期间,有些时候家里面没人照看孩子,我们就会把他送到‘快乐暑期’活动营参加活动。”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冯楷涵也非常喜欢“快乐暑期”活动营组织的课程,每次回家后还会和家人分享当天的所见所闻。

在学习制作糖粿时,年仅8岁的冯楷涵很是兴奋,在老师的指导下能熟练地制作一个个小糖粿出来。他说,以前吃糖粿都是在“七夕”节当天吃现成,这次学会制作后,回家后可以和妈妈一起做。

据了解,“快乐暑期”活动营从7月15日起持续至8月20日,分3期开展,每期10天。“活动营由各个社区负责组织,自行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也鼓励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通过社区报名参与。”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陈丽蓉介绍,各活动营组织开展作业辅导、兴趣课堂、主题教育、快乐心理引导以及小小志愿者活动。

截至目前,鲤城辖区8个街道已开启48个“快乐暑期”活动营,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26名,1011名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快乐暑期”活动营不仅为大学生志愿者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丰富未成年人们的假期生活,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老师教小朋友制作糖粿。陈彦圻 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