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百人徒步登攀清源山 用脚步丈量世遗之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8-02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为庆祝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7月31日上午,“逛世遗泉州·览千年老君”2022低碳环保徒步活动举行,数百名游客徒步登攀清源山,用脚步丈量世遗之美。

当天,参与活动的游客先后前往老君岩、无尘台、弘一法师舍利塔、崇秀坞、高士峰,最后抵达清源天湖,根据指引及通关文牒徒步前往清源山各个点位完成打卡,此次活动结合世遗文化与低碳生活理念,将核心内涵以问题的形式在各个打卡环节呈现,让参与人员在运动之余,更好地了解世遗文化,理解低碳生活理念,在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践行低碳生活。

“这次是一场不一样的徒步体验。此次活动结合且融合了世遗文化,非常有意思。”参加徒步活动的市民小郑说,通过徒步她细细游览了钟灵毓秀的清源山,领略了老君岩的世遗魅力,也增强了守护世遗的意识。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多年,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全面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助力泉州绿色低碳转型。”活动主办方之一,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倡导低碳出行,推进全民健身,通过徒步活动不仅可以展示、弘扬泉州形象、泉州精神,还能增强体质、放松身心,进一步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低碳”行动中来,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泉州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福建清源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协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