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十二届泉州古城讲解员培训开始报名 把古城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8-01

由泉州市古城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第十二届泉州古城讲解员培训开始报名。

本次培训拟招募学员100人,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10日。报名截止后,主办方将进行资格初审、择优招录。培训内容包括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李贽故居、鳌旋宫、鹿港商郊遗址、旧米铺巷、示禁碑、富美宫、车桥头、青龙巷、青龙宫、道才巷、聚宝街、聚宝堂、黄帝宫、横街、蔡鼎常故居、公婆巷等讲解。培训后将组织学员测试,择优聘用为古城讲解员,颁发证书。

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的泉州古城讲解员培训,已成为泉州对内提升文化认同感、对外宣传古城文化的重要方式。去年,“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泉州古城讲解员项目获“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累计培训学员2000多人,聘用讲解员306人,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达255次。这支越来越庞大和专业的队伍,正成为传播泉州的中坚力量,把“世界的古城、活着的古城”讲给更多人听,全方位展示泉州古城魅力。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