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洛江举办“风采世遗,有福洛江”专场文化展示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27

沉浸式互动体验节目《市井十洲人》。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25日,洛江区举办专场文化展示活动,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以“传奇、传说、传承”为核心,讲好洛江故事、传播洛江声音,全方位彰显洛江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成果,打响洛江“福”文化品牌,深化“幸福洛江”建设。

活动开场,一群可爱至极的春姑娘为现场观众带来生态舞蹈《快乐布谷》。随后,朗诵《洛阳桥上看洛阳》、男子群舞《奔腾》、小组唱《不忘初心》等表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洛江区2022年“泉州世界遗产日”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为“聚焦世遗 对话海丝”2022年洛阳桥诗会获奖作者颁奖,主办方组织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与终审三个环节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以及入围奖40名。

沉浸式互动体验由节目《市井十洲人》拉开序幕,着异域风情演出服的舞蹈演员将情景剧和欢快的舞蹈串联,再现了宋元时期泉州海洋商贸繁荣景象。此次沉浸式互动体验,一共有9项活动,分别是市井十洲人表演、洛江特色美食展销、南音沉浸式表演、俞家棍展示、书法送福 、红色传递、“音为爱·听国潮”洛阳桥国潮音乐会、洛江文旅招商项目推介、洛江区非遗项目展示、 世遗主题砖雕作品展示。

活动主办方表示,泉州正全力打造“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洛江区将继续强化实施各项基础性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洛阳桥的保护和宣传推介,统筹推进文旅融合,打响洛江世遗“名桥”品牌,让文化瑰宝绽放新光彩,造福于民。相信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们将持续发挥“世遗”效应,唱响“悠游洛江”文旅品牌,推动洛江区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谋新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洛江区将桥南遗产区保护开发纳入文旅“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加强洛阳桥遗产区管理工作暂行规定》,修订完善文物保护管理、游客管理及村规民约等规章制度。通过整合“名山、名桥、名人、名传说”的人文资源,以文旅融合为途径,依托桥南古街魅力古民居、红树林湿地,完善桥南游客中心基础设施。

南音沉浸式表演。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