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内容

强国复兴有我 泉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员选拔决赛圆满落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30

宣讲比赛颁奖现场

7月28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员选拔比赛决赛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在比赛现场,33名从基层选拔、初赛前辅导、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轮番上台,立足各自的岗位,紧紧围绕“讲好泉州红色故事”这一主题,以生动丰富的语言、真挚热烈的情感,款款讲述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为这场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宣讲盛宴”点赞。

宣讲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委员会评定,叶淑琛等5人获得一等奖,庄小纷等8人获得二等奖,余小欣等12人获得三等奖,吴丽娟等8人获得优秀奖,洪燕森《我在“海丝起点”守国门》等5个课件获得最佳红色故事宣讲课件奖。鉴于各基层单位在活动中发动组织的表现,活动组委会向黎明职业大学团委等12个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向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等3个单位颁发组织贡献奖。

宣讲决赛现场

广泛发动热情高 宣讲主题接地气

赛事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各主办单位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下,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入围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择优筛选。在作品征集阶段,泉州市总工会、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还举办内部选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的方式,选拔优秀宣讲人才。

峥嵘岁月中勇往直前的革命先烈、奋进改革时期的时代精英、独具特色的惠女精神、“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从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里讲述精神传承,是本届赛事的一大特色。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大赛主题,用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和丰富的表现形式,讲述先辈和楷模们在泉州这片红色热土上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精心辅导提升快 暖心贺卡送选手

活动组委会在此次赛程中充分调动各主办单位的力量,从报名阶段开始全程指导。7月20日,组委会还邀请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专家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辅导,选手们纷纷表示:“在辅导中受益良多,对备战决赛更有信心了。”

赛前辅导

在收到组委会的祝贺信时,选手们非常惊喜:“没想到还有这么暖心的礼物,这是一份很好的‘红色记忆’。”

选拔比赛掀热潮 红色能量接力传

“此次活动发动广、热情高、作品好,在泉州掀起宣讲热潮。”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泉州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举办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传播传承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将这些本土红色资源传承好、利用好,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同时培养一批有号召力的讲解员,发挥品牌效应,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获奖名单

决赛落幕,是新一轮红色故事传播的起点。下一步主办方将在泉州网等主要新闻媒体开展展播活动,并依托网微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全媒体传播。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