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庆祝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 低碳环保徒步清源山活动周末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27

今年7月25日,是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和首个“泉州世界遗产日”。为庆祝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由清源山风景区发起的“逛世遗泉州·览千年老君 2022低碳环保徒步活动”将于本周末举行,有意参与活动的市民赶快报名。

本次活动倡导低碳出行,在徒步登山的过程中,寻觅了解泉州世遗文化。

让我们一起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感受和欣赏泉州之美,探寻世遗之美:

打卡1:老君岩

清源山脚下有一座刻于宋朝的老君造像,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道教老君石雕,具有很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打卡2:无尘台

道、佛二教分界处的“无尘台”、赐恩岩的白衣观音、碧霄岩藏传佛教样式的三世佛、弘一法师的禅坐像这些历史踪迹成为清源山多元文化并存的见证。

打卡3:弘一法师舍利塔

“弘一大师之塔”于1952年3月建于清源山弥陀岩西侧,塔内安放着大师的舍利子。弘一法师舍利塔及塑像居于清源山,使清源山增添了人文意蕴。会面弘一法师,表达对大师的无限缅怀。

打卡4:崇秀坞

没有香火缭绕,没有人来人往,在青山绿水的陪伴下,崇秀坞显得格外的静谧。

打卡5:高士峰

据道光《晋江县志》:“高士峰,在巢云岩。明詹仰庇谪归隐于此,邑令叶春及为题高士峰三字。

打卡6:清源天湖

清源天湖大坝坝顶海拔368米,为双曲石拱坝,坝高30米,坝顶长140米,宽2.8米,总库容11.5万立方米,最大水面12000平方米。

除此之外,景区还精心设计了许多打卡游戏,让我们一起用脚丈量千年古城,用心感受世遗泉州。

本次徒步活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至7月28日23时结束。市民可登录兴享惠泉州线上小程序报名,期间完成累计步数即可参与抽取线下徒步活动入场券。届时,取得活动参与资格的500名市民将齐聚清源山,用低碳环保的方式徒步清源山,了解泉州世遗文化。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