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石狮首推“两日游打卡”精品线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7-28

日前,石狮市文体旅游局策划组织的一场“网红主播游石狮旅游推介”活动,让石狮的“网红值”再次飙升,抖音、火山、映客等多个直播平台近500万名网友,通过“云游”石狮,爱上这座“时尚之都 网红城市”。

助力“网红城市”建设,打造网红主播孵化基地培训线路

石狮首推“两日游打卡”精品线路

“网红”主播在姑嫂塔前直播(陈小阳 摄)

祥芝渔港美不胜收

废旧石窟改造的公园

石狮既有历史底蕴、滨海风情,又富有现代气息。

“峡谷旅游路、王起沃故居、华山古民居、景胜别墅……原来石狮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我怎么不知道?难道我是个假的石狮人?”

“两天的行程满满都是干货,大人孩子都有得玩,暑假再也不用发愁去哪里了,而且离泉州中心市区这么近,说走就走,这周末就约石狮!”

日前,石狮市文体旅游局策划组织的一场“网红主播游石狮旅游推介”活动,让石狮的“网红值”再次飙升,抖音、火山、映客等多个直播平台近500万名网友,通过“云游”石狮,爱上这座“时尚之都 网红城市”。

□黄宝阳 詹伟志 尤瑶瑶/文 图片除署名外均为石狮市文体旅游局提供

30名网红主播 带500万网友“云游”石狮

“我们眼前这座拥有花红柳绿、亭台楼阁的园林式美丽公园,前身是一座废弃的石窟,没想到吧?近期我们还在考察引入夜间灯光秀,将其打造为一场夜游的声光盛宴。”石狮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卢荣斌,化身“导游”,带领30名当红流量主播、石狮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市直机关讲解员队伍及众多各级媒体记者,沿着该局精心安排的“石狮网红打卡二日游精品线路”,一一打卡。

该活动采取全媒体直播的方式,参加直播的主播们,都是拥有数万甚至几十万粉丝的人气网红主播,他们边游览边体验边直播,并通过抖音、火山、映客等多平台分发,带网友们体验滨海时尚的石狮风情,品尝闽南特色的石狮味道,聆听爱拼敢赢的石狮故事。

据不完全统计,两天的直播,吸引了超过500万人次的网友观看,再次成功地将时尚魅力的石狮推送到更多网友眼前。据悉,此次活动是石狮市文体旅游局继4·18“狮来运转·乐游石狮”旅游在线推介会、“5·19中国旅游日”导游变身网红主播直播石狮、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线上展示活动之后,策划组织的又一场线上旅游营销活动。

有内涵又有颜值的两日游线路

记者跟着打卡了两天后发现,石狮文体旅游局官方首次推出的这条两日游精品线路,不仅有内涵,“颜值”也很高,囊括了石狮各大新旧“网红”景点,有山有海,既有人文古迹也有时尚活力,跨越千年历史的同时,也十分接地气、有人间烟火味。

石狮三面临海,滨海资源丰富,山海城风景独特,人文荟萃,此次网红打卡线路,除了千年泉州港繁华贸易的见证者姑嫂塔、六胜塔、林銮渡、永宁古卫城、永宁古街及黄金海岸、红塔湾、城隍庙等众多石狮文旅界的老“网红”,也安排了多处石狮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新“网红”,如峡谷旅游路、华山古民居、湿地公园、石窟公园、王起沃纪念馆等,有些连石狮本地人都不一定熟知。

总长4公里的峡谷旅游路,是这两年石狮生态旅游的新晋“网红”。峡谷旅游路连同红塔湾旅游公路,一路串起宝盖山、双髻山、红塔湾、黄金海岸、梅林码头、塔山水库、青年水库、花海谷公园、学府公园等人文古迹和自然风光,连着城、穿过山、通向海,驱车其间,一路穿行在千亩生态湿地、万亩城市公园,移步换景、美不胜收,堪称石狮最美公路。

“我虽然来石狮很多年了,这两天走的很多地方还是第一次来,这次活动让我对石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石狮原来是一座好美、好玩、好吃的宝藏之城,将来我一定会在直播中多推广石狮的旅游,让更多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各地的人来石狮旅游。”来自安徽的网红主播一一,在抖音平台拥有10多万的粉丝,打卡活动中,沿途都不忘跟她的粉丝分享所见所闻所感。

服务网红主播孵化培训

一一只是石狮众多网红主播中的一位,目前石狮已有13家上千平方米的直播基地、300多家国内直播机构和众多创业者入驻。作为国内主要鞋服批发集散地之一,石狮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5G时代的挑战,利用产业及电商平台优势,实施“一十百千万”直播工程,积极探索出一条通过直播打造“网红城市”的转型之路。

在打造“网红城市”的征程中,网红主播的聚集、孵化是至关重要的一环。石狮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条线路除了是市民、游客到石狮旅游的经典线路,还将成为石狮网红主播孵化的一条培训线路。

“此次活动,我们借助主播的渠道、摄影家的镜头、媒体的传播,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石狮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好生活、好体验,让石狮成为吸引网红、孵化网红的城市,助力石狮‘网红城市’建设,更好服务石狮招商引才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局。”卢荣斌表示。

线 路 安 排

“两日游精品线路” 邀您来打卡

这条石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精心编排、诚意推荐的“石狮网红打卡二日游精品线路”具体是这样安排的,快跟上网红主播们的脚步,一起畅游石狮吧。

第一日:峡谷旅游路—姑嫂塔—景胜别墅—六胜塔、林銮渡—海洋世界—永宁古卫城—红塔湾;

第二日:石狮湿地公园—古浮湾、古浮老街—祥芝渔港—海峡渔文化博物馆—市博物馆—王起沃纪念馆—八卦街(观音亭、石狮城隍庙)—华山古民居。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