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园区 > 内容

盒子社区:连接善想者 遇见新事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7-18

 

▲◀盒子社区旨在汇聚新理念,共建新社区。
故事实验室

营造出一个特殊空间,带来人与人关系的改变,增加年轻人的交流并改善社区的邻里关系;未来,这里将连接善想者,遇见新事物,汇聚新理念,共建新社区,创造文化时代的无限可能。这就是古城新门街盒子社区的终极目标,目前项目已经完成硬装部分,正在试营业过程中。

据悉,盒子社区是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在威尼斯双年展提出的概念,旨在改变青年住宿冷漠的现状。在大空间内,用移动的住宿房屋来增加空间的灵活性。空间不仅可以办展,开音乐会,也可以举办沙龙。作为新青年的住宿方式,不仅可以增加住宿青年的交流,也可以增加城市中的创造力。

新门街盒子社区项目分为3层楼,共计2300平方米。一层作为公共空间,对城市居民敞开,移动房间(盒子住宿)集中在二层和三层,两层预计有40个可以移动的房屋,每个房间仅5.4平方米。而每一层的使用面积在750平方米左右。所以,作为住宿项目,预计每层楼有将近600平方米作为公共空间,包括公共厨房、公共洗手间、公共衣柜、公共洗浴间和公共洗衣房。

据悉,盒子社区在海丝艺术节期间已举办三联展、文创市集等活动。盒子社区推广共建空间的会员理念,与会员共建图书馆,未来图书将达到3万册。

■相关新闻

文创实验场里“讲故事”

这里是故事实验场、创新孵化器、创意工作室,也可以是你想象的其他多变模式;在这里既可以探寻闽南记忆,也能够感受泉州文化、文化创新……这就是位于古城新门里的故事实验室。

据悉,故事实验室是园区改造的创意核心之一,是图书文创内容复合空间,同时也是古城文创实验场。以图书开启泉州古城的世界,开始想象、创造的世界。经营业态有故事空间、图书实验室、演讲沙龙活动区、电影放映室、三人行茶室、胶囊旅馆、图书帐篷、创意办公区、咖啡吧、城市博物馆、会议室租赁、手工创作空间、文创衍生品等多业态,可以满足你对生活、工作的升级需求,在这里可以有无限奇迹发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