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22米摄影书法长卷入藏泉州市档案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7-13

东南早报讯 (记者龚翠玲 吴嘉晓 通讯员 黄金泽/ 文)7月9日,泉州市档案馆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这是一幅由36幅RAW原片连接而成,像素达1亿,长22米宽1.2米的摄影书法长卷《泉州长卷》。作品以晋江流域为主线,涵盖了泉州市区的鲤城、丰泽、洛江、台商投资区等区域,还融入了泉州湾、南安、晋江、石狮等地元素。该作品由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洪宗洲拍摄、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德谦题额,洪凯撰文、王志安书写。

据介绍,早在5年前,洪宗洲就萌生了拍摄该作品的想法,然而因为天气等原因,一直没能完成拍摄,直到今年6月12日终于如愿以偿。作品完成后便送往深圳装裱,7月8日装裱好的作品送回泉州,次日便捐赠给了泉州市档案馆。

“我希望这幅记载泉州变迁的作品能被完好保存下来。”洪宗洲介绍,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泉州古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幅长卷是献礼。“档案馆有较好的条件来保存这幅作品,更能体现作品价值。”

泉州市档案馆接收征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作品生动记载、宣传、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泉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是一件摄影与书法合一的文化精品。为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更好地丰富和佐证泉州漫长的文明历程,一直以来,泉州市档案馆都很重视民间珍贵档案的征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档案保存的重要性,将优秀的档案资料捐赠出来。今后,档案馆会继续重视民间档案收集工作,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共同来传承和保护泉州历史文化。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赵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