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陈志朋《聚客镇》央视首播 传播玉雕文化(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03-17

  

 

  

 

  由陈志朋领衔主演的电影《聚客镇》将于3月19日上午8:20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影片由禅武国际传媒出品,新锐导演武洪武执导,影片曾经获得了英国万像电影节优秀原创故事片奖。陈志朋饰演男主角陆展元,一位精通镂空雕刻的玉器店老板,亲身感受了古代玉石工艺的神奇。

  影片《聚客镇》讲述的是明末清初时聚客镇出现了一个镂空玉雕美人,随着这个镂空玉雕在当地的出现,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江湖之上,而且引来了各路人马的争夺,陈志朋饰演一名对玉颇有研究,痴迷于镂空雕刻的玉器店老板,与戏剧名伶杨柳枝戏剧名伶杨柳枝共同上演了一出荡气回肠的纯爱故事。影片拍摄时恰逢北京最冷的冬天,多场戏是在下雪天中拍摄的,但是这并没有影响陈志朋的创作状态,一场情绪爆发的感情戏更是克服了零下十二度的严寒,一气呵成,达到了完美的表演效果。聊到拍摄影片的感受时,陈志朋表示:“这部电影让我重新了古代玉石制作工艺,拍摄的时候道具组是真的准备了模拟的器具,现场真实操作拍摄,电影拍下来,我也收益非浅,不仅对玉雕技艺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因此感悟到当年的玉石为何如此昂贵与精致,因为它们真的是融入了艺术家的心血在里面的,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关注和喜爱玉雕文化。”

  近年来,除了一直坚持的音乐事业之外,陈志朋也积极在影视方面发展,参与并主演了《我知女人心》、《孤岛惊魂2》、《离不开你》等多部影视作品。据悉,目前他已经有几个剧本在手,但是陈志朋认为:好的作品是值得耐心等待的,自己一定会在经过对剧本、班底、角色等各方面的考量之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作品来演绎,不会让观众失望。

责任编辑:林煜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