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 构建校企互动交流平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1-12

近日,“丰盈韵”第六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大赛在惠安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人·自然”为主题,创作时间从11月2日至11日共10天。大赛从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中选出20名毕业生作为第一作者,由惠安县雕刻艺术研究会公开向惠安雕艺业界征集、选拔雕艺匠师作为第二作者,两者共同合作完成参赛作品。并从这些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

本届石雕创作营大赛由惠安县政府、《雕塑》杂志社、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和支持更多惠安雕艺企业与更多高校合作,提高学生对石雕的认识,增强动手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将艺术创新理念注入到企业的文化塑造中,进一步推动政府、企业和艺术高校之间的强强联动及资源整合,实现理论与实践、人才与基地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惠安县已成功举办了“海峡情”“西岸风”“鼎立行”“磊艺缘”“丰盈韵”等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有力提升“惠安雕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惠安雕艺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