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艺类 > 内容

傅子聪《龙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5-05

《龙王》

规格:长20*宽15*高27cm

创作理念:泉州木偶头雕刻形象逼真,刻工精致,性格突出,脸谱结构严谨,粉彩鲜明,独具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龙王是神话传说中统领水族的王,能行云布雨,象征祥瑞,祈求平安、丰收。故而运用传统非遗的雕刻技艺,将龙王的整体形象雕刻出来,并设计了灵活缩伸的舌头、眼睛,使龙王形象更具美感,是雕刻与视觉的极好结合的作品。

售卖价格:2700元

作者:傅子聪

残疾类别:肢体

残疾等级:二级

作者简介:傅子聪(明筑)是泉州工艺美术大师、南安市级非遗传承人、南安工匠、泉州市第四高层次人才、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福建省旅游协会会员。他的木偶头雕刻技艺被列入“南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先后获评“泉州工艺美术大师”、“南安工匠”等荣誉称号。他是台湾小西园、泉州市木偶剧团、晋江掌中木偶剧团、惠安掌中木偶剧团等表演名团指定木偶雕刻师,由他制作的“金光戏”偶头,更是赢得了台湾木偶界大师们的认可。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比赛金、银、铜奖,部分作品被闽台缘博物馆等国家级博物馆永久收藏。2016年《金鸡焕彩》、《木偶过大年》两个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戏曲晚会上演出,其中傅子聪先生负责这两个节目的全部偶头的设计与制作。他所制作的木偶参演了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接旗仪式、2018世界闽南文化节开幕式演出、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军地联欢活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乐游天下》 栏目的录制、CCTV-15音乐频道《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中央电视台《2019春节戏曲晚会》泉州分会场现场录制拍摄等活动,其木偶偶雕刻技艺先后被东南早报、南安商报、海丝商报、央视记录频道、央视戏曲频道、福建公共频道及新闻频道、南安电视台、闽台画报、福建旅游等杂志报社及电视台采访报道。2016年被央视戏曲采风栏目邀请录制《木偶学艺记》,2017年被福建公共频道、新闻频道《风物福建》栏目邀请录制,2018年被南安电视台《走遍南安》邀请录制。18岁开始从艺,其创作的产品讲究质量和美感,不追求数量,先后为台湾小西园、泉州市木偶剧团、晋江掌中木偶剧团、惠安掌中木偶剧团等表演名团提供专用表演道具。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