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艺类 > 内容

12号《竹编小摇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4-30

《竹编小摇篮》

规格:长24*宽14*高21cm

创作理念:泉州传统竹编的婴儿摇篮巳被时代淘汰,如今巳不见踪影。我为了挽救传统摇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采用由大缩小为高约20厘米,长约24.5厘米,宽约14.5厘米的体积,并加以细编美化,成为小巧玲珑的工艺品,赋于实用的生命力,从而产生以下的新用途:一、可作新婚贺品,象征其婚后降生贵子的礼仪;二、可作侨迁新居的贺品,祝愿新居生子传孙的吉兆;三、可作华侨同胞送风的礼品,让华侨在海外睹物生情,从而缅怀他的出生地、你母恩和故乡情,也可作居家装饰品、食具和纪念品,该作品参加两次小展出反响很好。

售卖价格:350元

作者:凌文彬

残疾类别:肢体

残疾等级:四级

作者简介:1963年进入泉州竹编工艺厂,1988年被评为工艺美术员;2008年被选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传统竹编工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1年参加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2012年获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13年参加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2016年获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获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12月13日开始与闽南文化发展公司合作,展馆在鲤城通政巷4号。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