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艺类 > 内容

黄庆和《招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4-30

《招福》

规格:长30*宽40*高51cm

创作理念:钟馗是中华民族以正压邪,扬善抑恶的精神寄托,他的形象已成为正义的象征,深得中国人民喜爱,而蝙蝠的“蝠”与“福”同音,所以就借助这以含义取名为《招福》。作品中钟馗一手抓着胡须,嘴巴裂得很大,一改以往凶神恶煞的形象,反倒给人和蔼,可爱的印象,使之与《招福》一名更加贴切。作品在传统人物的基础上,采用大胆的创作手法,将钟馗这一形象夸张化,五官肢体的表现非常的细腻,细节刻画精致,雕刻手法多样。服饰的表达上随意,夸张,粗中带细。使钟馗这一形象更加高大,形象生动。

售卖价格:5000元

作者:黄庆和

残疾类别:肢体

残疾等级:二级

作者简介:2012年荣获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荣获国家一级/高级技能大师职业资格证书。1991年6月自行设计的小型多功能石雕机荣获国家专利证书。

2001年作品《梅雀》在惠安传统雕刻大赛荣获二等奖;届时作品《五羊》,《竹根平安》荣获鼓励奖.

2002年作品《春天的回忆》在第三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荣获优秀奖,且被组委会永久收藏。

2003年作品《镇邪》在第二届惠安传统雕刻“万祥杯”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2年作品《浩气》在首届福建省“豪翔杯”荣获“三等奖”;作品《除恶》在首届泉州市“天工奖”大赛中获“优秀奖”;11月获二级技师证;

2014年获第四届闽台残疾人手工艺作品“一等奖”;3月获“一级技师证”;“爱岗敬业·雕艺能手”称号;

2015年获“福建省玉石雕刻师”荣誉称号;“爱岗敬业·雕艺能手”称号;

2016年授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第二届泉州市“天工奖”大赛获“二等奖”;作品《鬼敢来矣》及《求生》分别荣获惠安传统南派雕刻作品联展“银奖”,“优秀奖”;作品《禅思》及《寒江独钓》分别获得2016年泉州市残疾人艺术作品展金奖及银奖;“爱岗敬业·雕艺能手”称号;

2017年获泉州市“自强模范”称号;作品《浴火重生》在2017年残疾人艺术作品展中获“金奖”;作品《醉琴》及《招福》在第九届争艳杯大赛中获“银奖”及“优秀奖”;

2018年作品《浴火重生》获国际雕刻艺术博览会“雕艺杯”评选获“铜奖”;9月获“州市第五层次人才”;

2019年获福建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作品《参禅悟道》在第十届“争艳杯”大赛获“优秀奖”;作品《共享天伦》在2019年泉州市残疾人艺术作品展中获“金奖”;获“泉州市第四层次”人才。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