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签约项目 > 内容

德化 观音岐古镇 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1-01

项目名称:德化观音岐古镇项目

项目类别:文化产业园区

项目内容:总规划用地约2350亩(其中开发建设用地1200亩,核心主题公园用地800亩,延展体验用地350亩),总投资50亿元。

本项目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按照国家4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及建设,在规划过程中充分吸收德化当地的历史及人文文化,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历史人文型及旅游发展型特色小镇。项目的具体打造上,结合德化陶瓷产业的发展历史,打造以德化“戴云山筑”的建筑形态为主的文化古城。业态规划上以“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度假功能为主。主要建设度假酒店及客栈群、特色文化街区、瓷商综艺馆、风雨剧场、游客服务中心、观音禅佛文化体验基地、雅居合院、主题公园、配套停车场等。可极大丰富德化旅游的多样性及强化德化旅游服务功能。

在运营上,项目将结合德化现有陶瓷产业、观音歧陶土矿遗址、何朝宗观音文化、古堡文化等当地文化元素,以高科技光影秀的形式打造德化夜游产品,体现德化陶瓷文化。以德化瓷商文化作为切入点,讲述一带一路上德化陶瓷的故事,通过生活情形的再现及演艺的参与,强化旅游的体验性,达到讲好德化故事的目的。

甲方:德化县人民政府

乙方:福建客家同元古镇开发有限公司

签约金额:50亿元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