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招商 > 内容

华虹茶庄园文化旅游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0-31

项目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林东村北洋山

建设条件:华虹茶庄园位于安溪县虎邱镇林东村北洋山,海拔830米,这里属亚热带山区性气候,空气清新,生态环境良好,土地肥沃,茶树品种纯正优良,是有机种植安溪铁观音的理想区域,也是人们静养、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庄园借鉴法国葡萄酒庄园模式,以环保、低碳的理念打造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旅游体验、文化传承以及品牌运营为一体的茶庄园,实现了茶园到茶杯的标准化,并开创茶文化旅游新模式,引领中国茶文化高端健康养生生活方式。华虹茶庄园拥有标准化绿色食品级别的茶园800亩,接待中心600平方米,员工宿舍及生活设施360平方米,现代化茶叶初制和精制厂房2800平方米,是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庄园先后通过了雨林联盟认证、绿色食品认证、GAP认证和欧美公平贸易认证。

建设内容:建设以“华虹”为品牌,以“美丽乡村、茶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利用、三农经济持续增长”为目标,打造一个具有统茶文化特色村落,集生态农业、传统文化、生态旅游、康休养生、商务休闲、自驾游等安溪旅游黄金线。主要建设有机生态茶基地、文化广场、现代化加工厂、茶文化交流中心、休闲景观群、文化科教设施和闽南特色民宿等其他配套设施建设。

效益分析:生态农业与观光、休闲旅游结合,以茶园为依托,以茶文化和民族文化为特色,借助现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具地方特色的茶文化和休闲渡假旅游品牌。将是茶叶、茶文化、茶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标杆。估算项目于八年内能回收投资成本。将丰富茶文化旅游内涵、带动当地农村经济,是旅游企业与茶农对经济利益的追求。

项目现状:目前茶庄园已经初步成型,至今已投入了4200多万元,用于茶园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厂房建设及配套的接待附属设施等。

投资总额:6600万元人民币

合作形式:项目整体采用股份制合作形式

项目单位:福建省华虹茶业有限公司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