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招商 > 内容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0-31

项目地址:石狮市灵秀镇世茂摩天城综合体中心区域

建设条件: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由故宫博物院与世茂集团携手共建,旨在将故宫院藏珍宝引入石狮,让传统文化进一步开枝散叶、繁茂生长,让承载“一带一路”精神的“海丝文化”得到弘扬。该馆开馆后将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瑰宝的魅力,并成为我国弘扬“海丝文化”的新高地。

建设内容:展馆占地约1148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447平方米,展厅主要包括:石狮与海上丝绸之路常设展、故宫珍宝异地展、民间藏品展和《丝路山水地图》、《清明上河图》数字多媒体展,建筑外观采用闽南建筑风格,彰显闽南大厝之秀丽精美,打造宣扬海丝文化之精神高地。

效益分析: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是一家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开展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及文创营销的非国有博物馆,由故宫博物院与世茂集团携手共建。该馆建成后将通过多元合作激发博物馆教育潜能,服务区域乃至全省、全国,打造青少年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政府合作,建设城市新地标,打造石狮、泉州、福建的金色名片。文旅结合,打造国家级旅游景区,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增强文化软实力。

项目现状:目前该项目场馆建设已经结顶,进入装修阶段,预计2020年6月底开馆。

投资总额:5.2亿元人民币

项目单位:福建世贸文博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