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招商 > 内容

泉港海丝土坑文化小镇开发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0-31

项目地址:泉港区后龙镇土坑村

建设内容:项目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土坑村为依托,旨在打造一个集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现代娱乐、影视创作、旅游商品交易及商业配套等产业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海丝土坑海商聚落。由泉港区文旅开发公司承担文化产业项目“泉港海丝土坑文化小镇”,规划用地面积22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3909平方米,主要建设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配套设施、文创产品、餐饮美食,开发特色的海丝文化古建筑群民宿,打造千年海丝聚落型景区,建设周期3年。

建设条件:泉港区文旅开发公司由区国资委出资,注册资本2000万元,于2016年9月注册,同年12月10日揭牌运营。2018年6月15日,股权变更为泉州市泉港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土坑村现存有宋元时期“八角井”“镇水塔”“三孔井”等文物遗址,以及明、清两代古大厝27座。

效益分析:项目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土坑村为依托,旨在打造一个集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现代娱乐、影视创作、旅游商品交易及商业配套等产业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海丝土坑海商聚落。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1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

项目现状:近期投入1.44亿元人民币

投资总额:3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或PPP。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