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内容

石狮今年1-7月共办理原产地证1506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9-02

本报讯 今年1-7月份,我市为外向型企业共办理原产地证1506份。

据悉,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一种证明文件,除了作为结算货款、索赔理赔的有效凭证外,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是产品在国际贸易中的“经济护照”,被称为“有价证券”。为减轻外贸企业负担、稳定我市出口规模,这几年来,市贸促会通过走访企业、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向全市外贸企业宣传优惠原产地证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同时,推行“随到随办”和“预约办理”,即正常工作日,企业需要办理认证时,随到随办,只要相关材料齐全无误,当日即可办结;下班时间可电话预约办证服务,为申领员缩短出证时间。今年1-7月份,我市为外向型企业共办理原产地证1506份,其中,一般原产地证1376份,优惠原产地证130份,主要出口德国、印度、阿根廷、俄罗斯等60多个国家及地区,出口商品主要为鞋服、布料、反光膜、皮革、机械等。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王小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