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内容

台商区电子税务大厅向纳税人开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9-02

培养自助办税习惯 全面提高办税效率

台商区电子税务大厅向纳税人开放

电子税务大厅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台商区税务局了解到,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3楼电子税务大厅正式向纳税人开放了,自助办税大厅主要对办税业务进行分流过滤,培养纳税人自助办税习惯,减轻前台窗口压力,全面提高办税效率。

电子税务大厅有一个导税咨询台,还有6台自助办税电脑和4台发票机,多位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进行自助式可识别业务,自助服务,流程简单,免得纳税人到窗口排队,还有纳税人茶歇区、零成本自助区方便群众办税。

电子税务大厅有“四项承诺”,一是服务机制。推行1+2+2动态服务保障模式,承担咨询、导办、分流、接待和网上审批工作。周末轮值:除法定节假日外,周末时间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大厅轮班服务。中午无休:12:00-13:30午休时间,安排1名工作人员在大厅错时服务。二是培训机制。着眼提高大厅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纳税人自助办税能力,定期组织培训和交流。“1:30”课堂:每周举办1次窗口业务培训会,围绕减税降费政策、税务服务规范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纳税人学堂:每月举办1场纳税人自助办税培训会,为近期3次到窗口办理的纳税人提供培训机会,围绕自助服务操作、办税APP 操作进行授课辅导。三是考核机制。实行“积分制”量化考核,定岗、定人、定任务,化被动为主动,激发服务热情。管理岗:通过优化流程、统筹管理、合理调度、加强培训,推动每半年削减1-2个窗口,三年降至8个窗口以下。服务岗:大厅服务人员坚持主动服务、热情导办,每天每人指导自助服务不少于10家。四是目标机制。开展自助办税三年行动,从窗口办变自助办,再到在家办,最终一趟不用跑。2019年实现窗口数从15个降到10个以内;2020年实现“自助”服务量大于“窗口”办理量;2021年实现“一趟不用跑”大于“最多跑一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王小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