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巧手匠心 泥线盘出新意瓷 —— 林丽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30

  德化,有这么一位漆线雕工匠,她从编织瓷到传统漆线雕,再到德化白瓷“瓷线雕”,在漆线雕艺术之路上默默耕耘了十几个年头,以实际行动默默践行工匠精神,她就是全国技术能手、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林丽品。

  走进林丽品的工作室,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各式各样的德化白瓷“瓷线雕”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做工精细雅致,形象生动逼真、画面栩栩如生,既完美展示了德化白瓷的朴素纯净,又充分体现了漆线雕的独特魅力。林丽品创作“瓷线雕”主要关注“瓷线”线条本身的审美特质。当一个坯体拿在手中,她由心构图,随心所欲地在坯体上用“瓷线”盘、结、绕、堆等雕出各种精致而浮凸的纹样、图形。经过几年创作,林丽品的漆线雕技艺日渐成熟,也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其中,她创作的《凤梅瓶》被省艺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收藏,作品《满堂富贵》在第十二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评比中获金奖,《风穿牡丹》荣获2016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银奖等。

  巧手匠心,泥线盘出新意瓷。林丽品别出心裁地将漆线雕与德化白瓷相结合,用“瓷线”雕出自己别样的陶瓷艺术之路。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