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把泥巴玩到极致 —— 陈金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24

  陈金通,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冠福窑礼瓷艺术总监。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一句话道出德化白瓷工艺之高、材质之美。

  在德化冠福窑礼瓷有限责任公司,一件件瓷质洁白、纯净通透的瓷塑作品,在灯光照射下,更显光润明亮、栩栩如生。早年,陈金通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在那里,陈金通接触到明代“猪油白”瓷片,从此就对这种瓷质细腻、如脂似玉的瓷种“情根深种”,再难割舍。 十八罗汉、三十三态观音、关公、寿星、弥勒,陈金通创作的“猪油白”作品,瓷质坚密莹厚而细腻,滑润透亮,玉感十足,品相高雅。“猪油白”瓷质“非玉胜似玉”,邱双炯老先生对此给予很高的评价,赞其“滑如脂、润如玉”。由于配方独特,2016年还获得了法国斯特拉斯堡发明奖银奖。

  把泥巴玩到极致!这是陈金通一直以来确定的目标。用非凡的陶瓷工艺,陈金通演绎着自己精彩的人生,也成就了德化陶瓷业界的一段佳话。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