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简约致远 坚守传统工艺之道 —— 刘铭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20

  刘铭志,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出生于瓷都德化,初中刚毕业就随着瓷塑老艺人张良达学习传统的修胚技艺。

  1990年,他又进入百年老字号“蕴玉瓷庄”,师从第三代传人苏玉峰与第四代传人苏献忠父子俩。2006年,刘铭志成立了“铭记艺瓷”工作室。走进“铭记艺瓷”工作室,琳琅满目的精美瓷塑映入眼帘,如《薄胎自在观音》《国色天香》《童子拜观音》《福在眼前》《秦始皇》等。观音作品温润如玉而慈爱;弥勒作品朴实无华而祥和;历史人物形象逼真而生动。其中“薄胎系列瓷”在瓷雕作品中堪称一绝,具有很高技艺体现与艺术价值。将工作室取名为“铭记陶瓷”,

  刘铭志立志将传统瓷雕技艺铭记于心,在继承德化传统雕刻技艺的同时,融入个人对创作对象的独特理解,将传统造型与当代艺术语言完美结合,以此传达内涵,弘扬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