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醉心瓷艺 师古不泥 —— 林禄扬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12

  林禄扬,出生于瓷都德化。师从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杨建民、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德卿,专攻传统人物瓷雕。

  1989年,林禄扬创办了宴扬瓷雕工作室,开始自己向中国白艺术进发的新征程。在德化陶瓷的历史长河中,林氏宗族占据有重要的地位,做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禄扬就是林氏流派传承中的一位佼佼者。在学习、研究的发展道路上,林禄扬总是乐此不疲,永不满足。通过不断摸索,不断实践,其雕刻技法更加自如,作品造型更加率意自然,从他一系列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林禄扬正践行着“体味传统、感悟自然”的创作理念,打造自己的雕塑语言。 创作之余,林禄扬深研优质瓷土的加工和釉水配方的调配,成功研制出“汉白玉”优质瓷泥品种。使釉水更加莹洁纯净,胎质色泽光亮温润。对窑炉进行改造和调试,攻坚克难,终于烧制出传统德化窑无法达到、高度超过1.50米的大型釉下五彩花瓶和瓷雕作品。

  从艺之路,林禄扬始终坚持“师古而不泥古”的创作道路,把传统文化元素和创新艺术审美相结合,潜心传承,大胆创新。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