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指尖下的雕绘人生——王代丁 张娜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24

  初步成型的瓷像上,雕刀细细雕琢;洁白的瓷器上,画笔轻轻描绘。一间不大的工作室,却是王代丁、张娜娜夫妻的创作乐园。

  1988年出生的他们,是年轻一代的陶瓷艺人。 还是学生时,王代丁就跟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许瑞峰学习传统雕塑,拜其为师。六年时间,王代丁始终默默坚持,不断对自己的技艺锤炼、再锤炼,所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得大赛奖项。学艺期间,王代丁更是收获了自己的爱情。2015年王代丁与学习陶瓷艺术设计的张娜娜走到了一起。与王代丁不同,张娜娜的创作以绘画见长,在洁白的瓷器上绘上一座山,一江水,更添了几分诗意。

  2017年,王代丁、张娜娜夫妻组建了自己的工作室“指尖匠”。作为接近于“90”后的“80”后,他们深刻明白仅仅埋头在悠久的历史背景、灿烂的民族文化中是远远不够。当前的市场,要求陶瓷创作艺人去适应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去满足现代人物质文化的需要,这就需要他们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才能更好发展。“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仕女珠圆玉润的形象,而瓷上绘的红色牡丹将仕女映衬得更为婀娜多姿”。  

  王代丁、张娜娜二人将作品深深根植于传统历史题材中,孜孜不倦地探索着跨越雕塑和绘画这一道线,将绘画完美地融合在瓷雕上。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