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匠心演绎“中国白”——曾世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17

  曾世成,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家、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出生于德化陶瓷世家,曾世成从小深受陶瓷文化的熏陶,从景德镇陶瓷学院毕业后,便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礼同,深得赖礼同大师真传。其作品屡屡荣获各种奖项并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2011年,曾世成创建了聚德艺瓷有限公司,潜心研究“中国白”,在继承传统陶瓷优良技法的基础上,与现代科技相结合,采用天然优质材料,科学配置、不断改进创新,研发出玉脂白色的“瓷言玉语”系列,“瓷言玉语”玉脂瓷,其材质似玉非玉,洁净典雅。制成的茶器,取形于传统造型,加以创新变化。无论是线条过渡还是器型塑造,都呈现出形态美、古朴美以及舒适美,既雍容华贵又不失端庄典雅,风韵不凡。在饮茶时能衬托茶汤的淡色,更增添清逸的意境。在玉脂白的杯身上以工笔画点缀则是另一法门,可寄情禅悟亦可观赏把玩,别有一番风情趣味。于此之外,曾世成更追求将白瓷之“白”发挥到极致,设计出多款质感厚重的手拉胚茶杯。

  承匠志,传匠心,曾世成带领聚德艺瓷对“中国白”原材料进行变革升级,利用瓷泥的洁白、釉色的玉润与独具匠心的创作手法和灵感,引领行业对瓷之玉质感追求的时尚风潮!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