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墨以传情画瓷意——欧阳兆坤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13

  欧阳兆坤,出生于江西瑞金,从江西工艺美术学校毕业后,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德化,并爱上了温润洁白的德化瓷。

  五年时间里,欧阳兆坤在瓷画领域孜孜不倦地探索着,潜心研究绘画技巧、创作意境。创作艺术上,欧阳兆坤连画带写,任墨汁在白瓷上自由流动,再根据其自然形成的肌理效果加以想象创作。器型、釉色与绘画的有机融合,将陶瓷绘画和陶瓷材质美推向了极致。2012年,欧阳兆坤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静墨斋”,并自撰一联“静中悟道品陶语,墨以传情画瓷意”,宣示了他的人生和追求。

  欧阳兆坤的作品通常以花鸟树木为体,闲情雅致为魂,笔意舒放流畅,色彩清纯淡雅,布饰天然成趣,寓意自得而美,每一件作品都如同一首诗,耐人寻味。同时,欧阳兆坤的工笔人物画作品一样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他用笔流畅,细腻并独具匠心。他笔下的古典仕女清灵、秀雅、含蓄、韵致,达到了清水芙蓉独自开的境界,令人品味再叁,爱不释手。

  欧阳兆坤所成佳作,或于传统手法中决出新意,或于民间况味里生发别趣,或解脱理念泼洒抽象笔墨,或情真意切连工带写弥散现代审美趣味,平添阔朗之美而又潜含野逸之情,真是一种无以言说的美妙享受。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