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传承古法技艺 传播香道文化——庄颜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10

  泉州养生香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 庄颜瑜,传承古法技艺,以天然芳香原料作为载体,融汇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于一体,感受和美化自然生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传播养护身心、开启性灵的香文化。香熏养生,很早就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与中医学说一脉相承的理论。

  古时宫廷世家、文人雅仕等所用之香,都是以多种名贵香材严谨配伍并形成香疗秘籍。如今,庄颜瑜带领公司团队根据历代香疗古验方,结合现代生活的特点,生产出了香枕、沐浴香、足浴香等系列香料产品,让香文化走进现代生活。目前,公司完整掌握了养生香的制备法并取得了科学性的重大突破,发明的技术拥有40项自主知识产权,得到了国家和国际认可2013年9月国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与沉瑜香联合成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香文化研究院,主要是挖掘、整理、恢复古香验方并进行弘扬。

  明窗延静昼,默坐消尘缘;即将无限意,寓此一炷烟。随着中华文化的全面复兴,香文化逐渐融入现代生活,并以其安神养生、美化生活、陶冶性灵的内涵,再次展示出迷人的光华。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