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传承经典的指尖艺人——郑煌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04

  郑煌章,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雕刻大师、郑家木雕的第五代传承人。出生于木雕世家,郑煌章自幼跟随父亲郑君标学习传统木雕雕刻,深受祖辈木雕技艺的熏陶,在传统木雕工艺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多自己独特的见解。

  郑煌章就是出生在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的一位木雕大师,其雕刻技法娴熟,创作视角独特,作品形神兼备,自成风格,深受海内外收藏家喜爱。 《东方神韵》、《世纪伟人》、《福满人间》、《浑身是胆》、《宝钗扑蝶》、《女娲补天》、《慈云法雨》、《海风轻轻吹》等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并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其中,《泉州古艺苑·丝竹乐队》荣获第五届海峡工艺精品奖金奖;作品《毛泽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收藏;《应作如是观》被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收藏。

  郑煌章,一生致力于木雕雕刻,注重传统木雕艺术的传承和发扬,在创作过程中,将中国传统文化渗透到传统木雕作品中,赋予传统木雕丰富的文化内涵,促使传统木雕更具艺术魅力。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