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意产品 > 内容

象形甜品: 兼备颜值和美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2-27

以假乱真的化妆品甜品

毛笔酥

时髦鞋履化妆品制成甜品蛋糕 (刘津津供图)

毛巾卷

“配齐”象形蛋糕(刘津津供图)

西瓜包

惟妙惟肖的水果造型蛋糕

让爱美的女士惊喜的是,化妆品竟耍起了“小心机”,为各式下午茶美点注入创作灵感。近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多家星级酒店,发现象形甜品与点心大行其道,纷纷成为下午茶的主角。

把化妆品制成下午茶

有两样东西让女生们难以抗拒,一个是甜品,另一个则是化妆品。如今这两种女生们的最爱竟然融合到一起,变成了美食,你还能够抗拒它的诱惑吗?

近日,记者走访了泉州泰禾洲际酒店、泉州泉商希尔顿酒店、泉州富力文华酒店和仟禧汇等多家酒店,发现象形甜品大行其道,纷纷成为下午茶的主角。

甜品师们把“高颜值”的化妆品们“搬”上了餐桌,吸引了不少爱美女士与时尚人士前来“打卡”。一款款“唇膏”造型的甜品琳琅满目地陈列在展示柜中,让人产生走进名牌化妆品专柜的错觉;松软的鲜奶蛋糕成功地伪装成了一枚枚鲜嫩的水果,在品尝香浓味道的同时收获了视觉上的无限惊喜;以假乱真的小奶狗蛋糕简直“萌”化了,一根根逼真的绒毛,两颗滴溜溜的眼睛,软趴趴地趴在蛋糕盒子上令人爱不释手;惟妙惟肖的毛巾卷有三种味道,分别是“绿茶婊”“白富美”“脏脏卷”对应抹茶、奶油、巧克力三种不同的味道……

“用象形的方式展现甜品,要仔细地研究实物的每一个细节,有的甜品制作需要模具,而有的则需要精细的手工雕塑设计。”泉州泰禾洲际酒店市场传讯总监刘津津告诉记者,要做好象形甜品,需要注重味道调和,让口感层次分明。为了让这些看起来颜值超高的蛋糕口感和味道同样怡人,酒店的甜品师选用进口食用色素或者新鲜果汁为甜品着色,比如用新鲜斑斓叶和火龙果提取色泽鲜艳的食用颜色,为作品添加上艳丽的色泽。

象形点心底蕴丰富

下午茶的秀场上流转着不同的风景,除了具有西式风情的甜品下午茶,创意无穷的点心师们发挥着个人才华,让中式茶点也兼备颜值和美味双重“必杀技”。

颇为讲究的中式象形点心每款都是有形有意。在品其滋味的同时,还可以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在泉州富力文华酒店,记者发现了金鱼酥这款惟妙惟肖的象形酥皮点心,其造型非常别致美观、口感酥脆;外部用酥皮制造金鱼活灵活的外形,用食材打造的整体造型看起来就像微型景观,如同碧波荡漾中的金鱼池,美到下不了口。

同样是酥皮系列的“乌龟包”,造型十分可爱,像是睡觉的乌龟一般。红豆西瓜包则是造型满分的小点心,远看仿佛一个迷你西瓜,一口下去则是满满的红豆馅。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了一款彰显书法文化的象形点心——毛笔酥,将点心与中国传统的书法文化融合在一起。业内人士介绍道,毛笔酥起源于西安,制作方法相对简单,就是制作油酥,成毛笔的形状,最后插入笔杆就可以了,还可以蘸着酱汁食用。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