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昙花一现留下了思念》作者:沈洁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1

《昙花一现留下了思念》作者:沈洁如

“昙花一现,留下了思念。”“你还没来我怎敢老去”昙花又叫韦驮花。韦驮花很特别,总是选在黎明时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才绽放。传说昙花是一个花神,她每天都开花,四季都很灿烂,她爱上了一个每天为她锄草的小伙子,后来玉帝知道了这件事情,就大发雷霆,要拆散鸳鸯。玉帝把花神贬为一生只能开一瞬间的花,不让她再和情郎相见,还把那个小伙子送去灵柩山出家,赐名韦驮,让他忘记前尘,忘记花神。可是花神却忘不了那个年轻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分,韦驼尊者都会上山采春露,为佛祖煎茶,就选在那个时候开花!希望能见韦驮尊者一面,就一次,一次就够了!遗憾的是,春去春来,花开花谢,韦驮还是不认得她!

沈洁如

2014年7月毕业于泉州工艺美术学院,2016年创办洁如瓷艺坊,从事瓷画艺术设计行业工作快四年,并师从林木炎画家,第六届“五洲杯”作品设计大赛获二等奖,第四界福建省陶瓷艺术设计与设计创新评比优秀奖,2015中国百花奖优秀奖,海峡全国书画大赛获入展资,第六界福建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优秀奖。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