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繁华似锦》作者:郑燕婷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1

《繁华似锦》作者:郑燕婷

作品的造型图案,采用中国富有深刻传统文化审美元素的玉璧与如意,布局含蓄严谨,意境清新。玉璧之上的繁花均取自实景,分别是手工捏制的“金砖五国”的国花:巴西蟹爪兰、俄罗斯太阳花、印度荷花、中国牡丹以及南非帝王花,工艺精细,栩栩如生,共同彰显了峰会的主题,合作共赢,未来前景繁花似锦。

举办地厦门,最令人难忘的是其鲜艳的、常开不败的三角梅,轻盈飞翔的白鹭,还有连绵干净的海岸。作品在玉璧背面展现的就是厦门市花三角梅与厦门的标志白鹭,体现举办地厦门的独特韵味。同时,将澎湃的海浪设计成如意的造型作为整件作品的底座,完美的融合诠释了“一带一路”的深层内涵,实现合作共赢,各国经济社会繁荣昌盛,如意圆满。

作品以德化白瓷为表现材质,融合工艺美术师的智慧及德化传统陶瓷烧制技艺,手工制作,厚重大气,弘扬中国文化,凸显大国风范。《繁华似锦》入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礼品研制征选作品。

郑燕婷

女,生于中国瓷都德化,国礼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技能大师、泉州工匠、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福建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收藏家喜爱的艺术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百年老字号福建省德化县宝源陶瓷研究所所长兼艺术总监。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