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富贵如意》作者:郑燕婷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1

《富贵如意》作者:郑燕婷

“如意”是象征吉祥、平安大吉,福星高照,幸福来临的寓意,如意是集礼仪、民间往来、陈设赏玩为一体的珍贵之物。

作者应用德化瓷泥原料高洁纯净、细腻无暇、白如霜雪、质如脂玉的特点,以自己擅长的工艺技术,雕、塑、刻、捏手法齐施,构图设计以如意为背景,倚立形态生动,可以乱真的花朵,花和物布局有致、浑然一体,直辅相承,尽展芳华,共沐春风,犹如一块白玉精雕细刻而成,分外精巧独特,并寓福拥有它的主人可以万事顺利、吉祥如意等。中华大地社会和谐美满,处处如春。《富贵如意》入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礼品研制征选作品。

郑燕婷

女,生于中国瓷都德化,国礼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技能大师、泉州工匠、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福建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收藏家喜爱的艺术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百年老字号福建省德化县宝源陶瓷研究所所长兼艺术总监。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