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书山有路勤为径》作者:张娜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1

《书山有路勤为径》作者:张娜娜

书山有路勤为径,用传统瓷塑的手法来表现“小小读书好少年”。作品用场景式的方式,现代的一本书,翻开平放,书上则一古代的小书童趴在书卷上专注着看着书中的文字,细细领悟书中文字的意思;另一小书童则拿着一卷书偎依着,或在思考,或在憧憬。

张娜娜

2010年6月毕业于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陶艺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从事陶瓷设计,陶瓷装饰等工作,后去景德镇学习陶瓷装饰。

2009年《名人肖像系列》荣获第一届福建省旅游创新评比优秀奖。

2011年《海纳百川》荣获第三届福建省旅游创新评比优秀奖。

2017年《书山有路勤为径》入选中国国家博物馆丝路使者“中国白”再出发――德化白瓷艺术展。

2017年《书山有路勤为径》荣获第九届“争艳杯”工艺美术精品大赛金奖。

2017年《青花观音系列》荣获第九届“争艳杯”工艺美术精品大赛铜奖。

2017年荣获“筑梦港湾”德化县青年陶瓷创新大赛优秀奖。

2017年《书山有路勤为径》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2017年《文殊菩萨》获第六届福建省陶瓷艺术与创新评比大赛优秀奖。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