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木雕类 > 内容

《思》作者:郑亚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1

《思》作者:郑亚云

从小对惠安女有着深深的着迷的作者,当在海边看到一个惠女坐在礁石凝思时有感而作,采用木雕工艺。

郑亚云

1981年1月出生,1998年9月进入国明雕刻艺术园工作至今,师从郑国明, 2003年9月,木雕作品《向往》参加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中共惠安县委、惠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惠安传统雕刻“万祥杯”大赛,被主委会收藏。

2005年10月,木雕作品《夜曲》被选送参加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中共惠安县委、惠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惠安传统雕刻大赛。

2008年12月,木雕作品《花样年华》参加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举办的“首届海峡妇女艺术精品展”获铜奖。

2013年11月参加首期福建乡土文化能人工艺大师高级人才研修班获结业证书,2013年11月,木雕作品《憧憬》参加第二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获铜奖。2015年5月,木雕作品《思》参加第八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获金奖。2015年6月,木雕作品《童真》,《独奏》分获福建工艺美术“创新杯”金奖、铜奖。2015年6月参加2015年福建乡土造型艺术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获结业证书。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