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玉石类 > 内容

《佛影》作者:辛美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8

《佛影》作者:辛美丽

选用龙门石窟奉先寺大佛为创作题材,画面边缘结合自然磨菇面加工,保持了原石材质之美感,强调了画面上的凹凸与明暗关系,作品突破了影雕的传统做法,使其具有强烈的视觉艺术效果。

辛美丽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民间雕刻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惠安玉雕协会理事会副会长,主要影雕作品《红楼梦•十二钗》获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金奖”;《戏婴图》、《惠女神韵》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银奖”。从艺数年来,获得省级以上赛事、展览奖项数十次。其中作品《惠安女》被“2010年上海世博会”选为代表福建雕艺参展并被收藏于中国馆。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