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工艺类 > 内容

《仕女图》作者:陈如君(绘画) 潘连英(编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7

《仕女图》作者:陈如君(绘画) 潘连英(编织)

纸织画《仕女图》选取历史题材,是一幅细腻的仕女画,用“铁线描”和“钉头鼠尾法”结合绘画,重彩渲染而成。把本画用裁刀切成纸丝,然后用同样宽的白色纸丝编织,一半的图埋在底层,一半显露出来的图像有朦朦胧胧的感觉,这就是纸织画的特点。

陈如君

潘连英

(如君)从小喜欢绘画,小时候受连环画的影响,特别喜爱临摹仕女图,稍有成功,心里有一种欣慰的成就感,后来也常画稍大幅的仕女图。几年前,学到制作纸织画技艺,对绘画有时也会入迷,成了自己的爱好,相信以后会有进步的。

(连英)原是纺织厂工人,六年前开始学习永春纸织画制作,发挥了细腻耐心的特点,编织出很多成功的纸织画作品,最近专攻民间传统绘画,代表作有“百子图”纸织画。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