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灵惠》作者:林晓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7

《灵惠》作者:林晓芳

愿得灵祇常护持,海波不动和风嘘。

海上丝绸之路的源头,湄洲湾是其发展基础之一,妈祖文化有着特殊的文化功能,她的意义在于教化,可理解为中华文化和孔孟文化的直观表达,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作品以刻瓷手法和釉下五彩结合体现,于2016年9月现场命题创作于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

林晓芳

1981年生于德化陶瓷彩绘世家,至此已传承八代。自幼追随祖父——知名艺人林质彬学习绘画技艺,并师承温清民大师学习雕塑,毕业于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从艺期间在陶瓷企业担任产品设计职务多年,业余以陶瓷彩绘为主的陶瓷艺术研究,2014年创办肃雅堂白瓷空间,绘画作品以禅画和花鸟画见长,注重画面留白技巧,更凸显德化白瓷的莹润特性,绘画技艺继承家学渊源,又追求独特创新,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工艺美术类评比大奖。

职称与荣誉:

国家一级技师

工艺美术师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福建省陶瓷艺术名人

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

泉州市优秀青年拔尖人才

泉州市青年五四奖章

瓷都工匠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