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国色天香(14寸橘红金边)》作者:许丽枝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7

《国色天香(14寸橘红金边)》作者:许丽枝

该作品是德化韵丽陶瓷创始人许丽枝精心创作艺术作品。14寸橘红金边,全手工捏花、高档骨瓷盘、釉下喷绘、健康环保、永不褪色。牡丹,与中国文化亦密不可分。传说唐朝武则天冬日醉酒,令百花开放,唯壮丹抗旨未发,被贬洛阳。这倒使洛阳壮丹获得了“天下第一”的美称。由此也可看出,牡丹不惧淫威,不畏权贵, 不为困苦逆境所折服的品性, 正与中华民族特殊气节相吻合。

许丽枝

泉州工艺美术师,大学本科学历。1990年3月出生于世界瓷都-德化,长期在瓷器文化的熏陶下,对瓷器有着深深地热爱之情。在大学研读设计专业,毕业后专注从事陶瓷领域,主攻瓷花系列产品的设计与研发及各种定制产品的设计。经过长期的学习积累,对瓷器创作设计及研发方面有了自己一定的独立见解,并且开发出一系列特色的产品,受到业内各界人士的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不少作品在各类专业赛事中获得荣誉和入围各类陶瓷艺术精品展,其中手绘版《丝路花开》入选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丝路使者‘中国白’再出发——德化白瓷艺术展”,且此作品被上海市长选为赠送佛罗伦萨市长礼物,并收藏于世界最高美术学院佛罗伦萨雕塑学院;陆上丝路版《丝路花开》2017年5月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选用为5月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外交礼品。并先后为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制了熊猫香烟的logo--陶瓷熊猫, 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定制了旅游产品--陶瓷龙马,为电影“九条命”定制了手机扩音陶瓷--瓷大大及为贵州泸州老窖定制酒具。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