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工艺类 > 内容

《春晖图》作者:郑维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7

《春晖图》作者:郑维佳

本作品以传统山水画水墨写之,用笔灵活皴擦并用,浓淡干湿相宜,又以丰富的色彩晕染以适合纸织画制作特点。近景小桥流水,缓坡蜿蜒纵向深处;中景翠林层层错落有致,尽显春之意境;高远处峰峦叠嶂峻峭险势,朝晖尽染,而制成纸织画后更显其朦胧立体,似真似幻之美。本作品从绘画,裁切,编织到裱褙装潢至成品均为本人独立完成。

郑维佳

永春一中高级教师,自幼受父亲——水彩画家郑起妙的艺术熏陶,喜爱绘画。多年来又得到永春纸织画传承人林志恩先生的倾心传授,熟练掌握了纸织画制作的技艺,同时绘画和美术欣赏水平也有长足进步。参展作品从绘画,裁切,编织到裱褙装潢至成品均为本人独立完成。曾多次参加县市艺术作品展并获奖。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